2023年

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    

  3月16日下午,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部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党委委员、副所长郝伟,监督审计处处长曹仲杰,党群处王智文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康世发主持。 

  康世发同志首先通报了到会人数,并汇报了组织生活会前的准备工作。包括党员大会及预备会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研讨情况,党员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个人整改清单完成情况,2022年党支部工作总结汇报及相关文件讲话学习情况。还向大家通报了党员民主评议结果。 

  接着他汇报了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后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支部对谈心谈话及征求党员意见建议结果查摆出的问题列出了整改清单,针对两条整改事项,分别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随后,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支部班子三位成员及支部全体党员联系实际进行了自我剖析,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都能虚心诚恳地接受他人提出的批评意见,并作出整改承诺。未能参会的刘军鹏同志也提交了书面材料。  

  最后,郝伟同志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作用,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但是大家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时候,不能仅停留在工作层面或现象层面,应当再深入进行思想根源的挖掘。他还强调,2023年是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也是中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重要窗口期。作为基层党组织,更要做到融入科研活动的全过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工作,实实在在地推动研究所科研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同时中心党建工作还要聚焦主责主业,增强党建促科研,党建促中心工作成效,在研究所重点项目任务推进中继续发挥好“两个作用”。(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  供稿)  

组织生活会现场

http://dj.opt.ac.cn/gzdt/2023/202303/t20230320_736428.html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