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光子制造、复合材料及新能源联合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    

  3月17日上午,光子制造、复合材料及新能源联合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集中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王红飞主持。 

  首先,王红飞对支部近期学习情况进行小结,对即将开展的组织生活会会前的学习情况、组织生活会的安排和准备情况作了通报,希望大家认真准备。 随后,王红飞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地追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有组织推进战略导向的体系化基础研究、前沿导向的探索性基础研究、市场导向的应用性基础研”。研究所作为基础研究主力军,在长期的基础研究中对关键领域卡脖子技术要勇于创新,敢于突破,通过持续积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随后,大家集中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报告从7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主要工作进展,从11个方面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主线,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要努力产出一批重大创新成果,奋力开创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大家结合学习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持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担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在所从事的科研领域多出成果。 

  最后,大家就上一年度支部学习、工作情况进行了集中谈话,与会每位同志从自身实际出发作了诚恳的发言,实事求是,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为支部后续改进工作提出了各自建议。大家将齐心协力在充分用好联合党支部作为多个不同研究单元共同学习和工作交流的重要平台的同时,积极挖掘党建与科研融合模式,更好地促进党建和科研共同进步。(光子制造、复合材料及新能源联合党支部  王新团供稿) 

集中学习研讨现场

http://dj.opt.ac.cn/gzdt/2023/202303/t20230320_736426.html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