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光学定向与瞄准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    

  3月17日下午,光学定向与瞄准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在4号楼2层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肖茂森主持,所党委委员马彩文、党群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凤、监审处业务主管王枫到会指导。 

  支部书记肖茂森向全体参会同志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本次组织生活会前,召开支委会,讨论了会议实施方案;召开了支部大会,进行专题学习,并安排谈心谈话及征求意见工作;支委开展了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工作,并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总结梳理形成书面稿;召开支委会,针对问题进行了查摆讨论,并形成拟解决措施与实施计划。 

  会上,肖茂森同志首先作了支部2022年度工作总结,然后根据支部实际工作和谈话意见,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的各方面,对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谈话中提出的问题,汇报了拟采取的解决措施。 

  随后,会议进入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书记首先介绍了会前党小组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肖茂森同志带头开始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委员贾乃勋、卢振华,副主任陆卫国同志、胡晓东研究员、赵小东高级工程师、贺君工程师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党员同志都从理想信念、党员意识、工作业绩、工作作风以及遵守党章党纪的5个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接受了其他党员的评议。支部委员对同志们的发言进行了记录和总结,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对自己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加了同志之间的了解。 

  之后,所党委委员马彩文同志对会议召开情况给出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得非常规范,事先准备较为充分,并对会议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还对支部中的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剖析,对支部班子和研究室领导同志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另外马彩文同志还和大家分享了近期在中央党校学习的知识和理论方法,对同志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给出了解决办法,为同志们理论知识的学习提供了科学适用的方法。 

  支部书记肖茂森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要整理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形成支部工作台账,按照所党委要求开展深入学习和整改工作,提升党建工作实效,更好地围绕中心工作推动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根据会议议程,全体党员填写了民主自评和互评表,对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光学定向与瞄准技术研究室 供稿) 

组织生活会现场

http://dj.opt.ac.cn/gzdt/2023/202303/t20230320_736423.html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