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    

  3月17日下午,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委委员郝伟、监督审计处处长曹仲杰、党群处王智文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国俊主持。 

  首先,吴国俊宣读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传达了上级党组织的相关文件精神和部署。 

  接着,吴国俊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汇报了2022年度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整改问题落实情况。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经过了充分的会前准备,召开了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了相关材料,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针对2022年度支部工作开展了问卷调查工作,听取了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形成了查摆问题清单,确定了整改期限,要求与会党员找问题、找差距,并切实有效地按期整改。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查摆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会上还开展了党员个人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同志立足岗位和个人实际情况,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自评与互评,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要加强思想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政治理论和思想层次,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提升工作水平与能力。随后,支部党员结合实际,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现场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最后,郝伟同志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会议组织活动的方式方法给出了意见与建议。他指出,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要加强思想教育活动,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团队效率、执行力,希望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问题与矛盾,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团队精神文化,在今后工作中聚焦主责主业,促进党建与科研融合,再创佳绩。(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邵建锋供稿) 

  组织生活会现场 

http://dj.opt.ac.cn/gzdt/2023/202303/t20230320_736421.html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