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检测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    

  检测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于3月13日下午在8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上进行了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活动,并讨论和表决王典同志转正事宜。会议由支部书记周艳主持,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共计21人参加。 

  首先,支部宣传委员刘艺宁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修改的九个要点内容。接着,支部组织委员焦璐璐带领大家学习解读了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中心副主任薛勋向大家宣贯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支部书记周艳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教育管理条例》。党的二十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了适当修改,把党的建设取得的重要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章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学习党章的修改、讲话精神和条例使大家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接着讨论和表决接收王典同志成为正式党员。王典同志首先将自己个人情况及工作表现等进行汇报,表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并对自己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期间,取得的进步与发现的不足作了认真总结。支部书记周艳介绍了王典同志的考察情况。部分党员就该同志的学习、工作表现发表了意见。大家对王典工作认真负责、思想积极上进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一些使其进步的建议。随后,与会正式党员投票表决,18票全票同意接收王典同志成为正式中共党员。王典同志表示,将加强政治思想学习,提高自己的工作动力,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支部书记周艳总结发言,大家在工作中要互帮互助,加强沟通和学习,树立主人翁意识,提高支部成员的学习意识,多参加党支部活动,创立学习型党支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奋力开创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通过本次党员大会学习,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检测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 供稿)

党员大会现场

http://dj.opt.ac.cn/gzdt/2023/202303/t20230320_736416.html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