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团队

【党旗高高飘扬】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02    来源:    

  为响应“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的号召,献礼光机所建所6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2022年3月25日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对开展“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孙传东书记应邀出席,郝伟副所长作为党委委员参加了本次支部活动。 

  针对本次实践活动研究室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联席支委会做了认真的规划和准备,针对我室XX-3C和机动式光学测量两个重点工程项目中存在的时间紧、任务重、科研难度大、人手严重不足等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问题,为全力保障项目的技术攻关和研制进度,决定成立机动式光学测量项目组党员突击队、XX-3C项目组党员突击队和光电跟踪室党员技术先锋队,并组织相关党建活动。

  党员技术先锋队主要由研究室研究员党员和研究员群众组成,在本活动中的主要职责是有组织地主动地帮组项目组解决技术难题;党员突击队主要由项目组党员和发展对象组成,在本次活动中的主要职责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配合、帮助其他同志完成工作,形成互帮互助团队作战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团队优势和组织优势,集智解决难题。 

  支部大会上谢梅林书记向广大党员宣贯主题活动实施规划、口号和目标,向突击队员和先锋队队员提出了明确职责要求。本次活动的口号:“攻坚克难力践四个国家,凝心汇智尽展党员风华”,时间从3月25日开始到项目交付结束,号召大家在科研实践活动中对标中科院对全体科研工作者“四个国家”的定位和要求,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为对本次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和对参与队员进行精神激励,以及自觉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督导,两个项目的调试现场和研究室宣传栏均进行了党旗、队旗和宣传标语布置。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以授旗仪式作为开端,孙传东书记为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先锋队授旗,3C项目党员突击队长王振宇同志作为代表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执行活动实施方案部署,带领项目组党员同志切实在项目推进中发挥“两个作用”,凝心聚智,保障项目按期交付。 

  授旗仪式结束时,孙传东书记针对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做了动员并提出要求,鼓励广大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带动广大群众同心协力、奋勇向前,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求广大党员对标四个“国家”的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凝心聚力,从党建层面切实推动工程项目高质高效完成,为研究所建所60周年献礼,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第一、第二党支部  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