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团队

【党旗高高飘扬】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科研生产攻关“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    

  9月23日下午,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在10号楼会议室开展“让党旗飘扬在生产一线”活动,为科研生产攻关“党员突击队”授旗。活动由装校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康世发同志主持。空天技术处处长王锋、航天型号办主任葛永娇、光电技术处处长杨洪涛、先进制造部副部长郭高等应邀出席,支部部分党员和部门科研骨干参加活动。

  活动前进行了座谈交流。康世发介绍了装校技术研究中心目前承担的主要科研生产任务。空间光学装配团队承担的2米项目、激光通信项目、FMG项目及HXI项目任务重、技术难度大;大口径光学装配团队承担的SVOM VT卫星项目年底要前顺利交付,3米项目需要开展多项技术攻关,AMIS太阳望远镜项目在经过了前期紧张的装调之后,即将进入外场安装调试,要面对冬季高海拔野外恶劣的环境;精密机械装配团队和大口径光学团队共同承担的十台光电经纬仪项目,周期短、产品一致性要求高;XX-15、XX-3C等多个航天转台项目同时并行也给精密机械装配团队带来了很大的工作压力。康世发讲到,中心当前承担的科研生产任务周期紧张,装配压力大,党员同志是其中的骨干中坚力量,要靠得住、信得过、顶得上,继续示范引领、冲锋在前。

  座谈会后举行了“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王锋、葛永娇、杨洪涛、郭高、康世发等分别为空间光学装配团队、大口径光学装配团队及精密机械装配团队授“党员突击队”队旗,并向广大党员同志发出号召:希望广大党员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吃苦奉献,真正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组内职工群众,努力保证科研生产,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产品,高质量按期完成任务。把学习党史同推动科研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支部党员及科研骨干代表宋兴、侯晓华、王鹏、刘军鹏、杨宾宏、李宁等6位同志作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工作中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岗位,为科研任务的顺利交付保驾护航,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生产一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