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个人

科研之星——贺天兵

发布时间:2020-04-21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先进事迹: 

  贺天兵,男,汉族,1981年6月出生,籍贯四川省渠县,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物理电子学专业硕士毕业,西北工业大学先进制造专业博士在读。2006年7月入职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空间光学室,2019年通过青年拔尖计划成为四级正高工。 

  贺天兵同志入所十多年来,一直专注于空间光学遥感载荷技术与应用技术研究,始终活跃在科研生产的主战场和最前线,不惧困难、勇于担当,严格遵循了航天科技工作者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圆满的完成了各项科研任务。  

  鉴于在科研生产过程中的突出贡献,该同志获得了中科院杰出成就奖、某科技进步二等奖各一项,被评为西安光机所优秀青年、保密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 

科研成果: 

  贺天兵在空间光学载荷技术与应用技术领域深耕细作,作为领域学科带头人,在长期跟踪本领域前沿技术、研判技术发展趋势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新形势下技术发展和装备建设需求,开展了多项规划论证与编制,提出的多项指南建议被采纳,负责或协同完成多个预研项目成功竞标,为我所在领域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先后参加负责某型光学载荷研制,负责某卫星系统运控系统、应用系统部分系统软件研制,在空间光学遥感器环境适应性分析与验证技术、星载计算机技术、空间光学遥感总体技术、系统软件技术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工程经验。在某相机研制过程中,他带领一支优秀的青年设计师团队,克勤克俭,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不断攻坚克难,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为十四五某工程立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