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

西安光机所机关职工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5    来源:    

  11月3日下午,西安光机所管理及支撑部门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受邀做领学辅导报告,管理及支撑部门60余名职工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党群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凤主持。 

  孙传东从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导入,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及历次中央全会的重要内容,阐述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要论述的发展与演变,并结合个人学习体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重要报告,对报告中十五个部分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作了辅导解读,重点围绕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谈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意义与路径选择。孙传东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院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安排。 

  与会同志从作为国立科研机构管理工作人员的使命担当、如何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支撑保障、作为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作用,以更好的管理效能真正践行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作了研讨交流。保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广路、所务办公室副主任刘明明、财资处副处长何苍龙、信息中心副主任佘江波以及产业处李涛、条保处马占利作了主题发言。所纪委委员、所务委员、财资处处长张蕴奇,信息中心主任、机关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郭娟及空天处副处长杨永清交流了学习体会。  

  孙传东与大家交流了机关工作的思路、方法,并就机关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学习。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全面把握。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三是要全面落实。真学、真信、真用、真落实,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切切实实的效能,走好“第一方阵”。做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表率。

  纪委书记梁峻作总结发言。她讲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机关各部门、各党支部要率先行动、认真组织,全面落实所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机关工作人员要淬炼“三个过硬”:过硬的“政治三力”、过硬的责任担当、过硬的工作本领,尤其要学习二十大报告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是否能尽责担当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指标,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内在动力,切实提升管理效能,不断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党群处 供稿)

  孙传东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专题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