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

西安光机所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7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西安光机所认真动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研究生通过多种方式同步收看大会直播。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党委委员、所长马彩文,党委委员、副所长谢小平以及部分支部、中层领导等在祖同楼报告厅主会场观看直播,其他部门有的在工作岗位、有的在试验外场、有的在家中积极创造条件进行同步观看,全所多会场共计700余人观看了大会盛况。
  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共同见证了这一重大历史时刻,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实时交流,抒发所思、所想、所感。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举旗定向、兴党强国的最新指南,是结合中国实际最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见证者、参与者,我们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时代担当,踔厉奋发、接续奋斗。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一员的西光人,要不断继承发扬西光精神,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锚定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卡脖子”难题,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奋进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蹄疾步稳地投入到科技创新工作中,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西光力量。
  会后,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康世发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充满力量、催人奋进。他讲到“要建设现代化强国、建设航天强国、建设科技强国”,这让我倍感自豪、备受鼓舞。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作为新一代的西光人,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大力发扬“迎难创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科技报国”的西光精神,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时代担当,踔厉奋发、接续奋斗。要着力提升科研技术支撑能力,持续锻造坚强战斗堡垒和勇担使命先锋队,用初心守担当,用匠心践使命,瞄准国家重大需求,紧盯“卡脖子”难题,加强技术创新和技术攻关,用精益求精的专注,永攀高峰的执着,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与智慧。
  阿秒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付玉喜谈到:今天党的二十大顺利开幕,我的内心无比的澎湃。十年砥砺奋进,我们的祖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我为我的祖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广大的科技工作者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此我也有着深切的感触。我曾经在国外留学近10年从事超快激光研究,但无论我在海外待了多少年,做了什么样的研究,我都清楚我是会回来的,学到的知识要落在祖国大地上才算是学以致用。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风险挑战,我和阿秒科学与技术中心所有团队成员们勠力同心,将不断发扬科学家精神,坚持致力于攻克高端激光器关键技术和核心器件,推动我国相关科学研究和工业水平跨越式发展。
  所长马彩文表示: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中国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最快的十年,在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和擘画下,中国的科技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的单位,全所广大科技人员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必须自力更生”的重要指示,努力在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与使命上奋力拼搏。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绘就了蓝图,规划了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中提出的“全面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创新”等一系列战略性安排,为广大科技人员指明了下一步主攻的方向,使我们干劲倍增。接下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围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的战略部署,带领全所广大干部职工踔厉奋发,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党群处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