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来源:    

  根据《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结合部门实际工作,策划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按照支部的工作部署和研究所疫情防控要求,自11月初以来,支部各党小组采取线上学习以及线下小组学习的方式,分别学习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的权威解读》和2022年10月22日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文件。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报告中关于“三个务必”、“十年来的三件大事”、“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两步走战略安排”、“五个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五个必由之路”等重点内容,深刻领悟了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并重点学习了党章的修改内容。 

  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以及学习交流,支部党员进一步理解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认识到“两个结合”是百年大党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规律性认识的凝练升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日常科研工作中,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战略努力奋斗。(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 供稿)

线上线下学习情况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