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先进光仪室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    

  11月28日上午,先进光学仪器研究室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达争尚因出差和疫情防控原因,在线上讲党课,支部20名党员在线下参会,8名党员因疫情防控线上参会,会议由组织委员寇经纬主持。 

  达争尚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研讨》为题讲专题党课,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纵观党的二十大历史意义”、“横看党的二十大时代意义”和“立足岗位谈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四个方面作了交流。 

  首先,他对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十五个部分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进行了解读。接着,以时间为轴,纵向对比了党的七大和二十大的历史意义;以空间为出发点,横向对比当前国内外局势,阐述党的二十大的现实意义。最后,达争尚立足岗位谈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他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坚持“四个面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强基础研究,选题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卡脖子”技术,突出原创,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党员更要在科研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研究所“十四五”规划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结合研究室主要学科方向深入开展工作,保障国家重大专项的顺利落地实施。 

  本次专题党课使与会党员又一次深入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三个务必”与自身的科研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科技创新相结合,聚焦主责主业,要敢于突破、敢于尝试、敢于创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切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先进光仪室党支部 供稿)

线上线下学习情况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