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西安光机所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做合格工会干部”线上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    

  11月21日到24日,西安光机所工会举办了“学习二十大精神,做合格工会干部”线上知识竞赛。本次竞赛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的形式,促进职工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切实掌握工会法知识,提升工会干部专业素质。 

  本次线上知识竞赛题目包括单选、多选和判断题,内容包括二十大精神和工会法知识相关要点,每位参赛者在活动期间可 3 次登录答题,最后选取最高有效分数计算排名。通过“云工会”平台统计,共计268名工会干部及会员积极参与答题,根据排名结果,5名会员荣获了本次竞赛的一等奖。 

  二十大报告中着重指出,要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所工会号召各基层工会要认真学好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会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好工会工作,履行好工会职责。 

  此次知识竞赛全所工会干部与会员积极参与、答题出色,展现了所工会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工会法》精神的热情和决心。随后,所工会委员会还将组织全体工会干部和职代会代表进行深入的研讨和学习。(西安光机所工会 高静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