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铭初心 强党性 争做先锋” 主题活动暨微视频展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    

     一、活动目的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促进全所党员职工增强使命感、提振精气神,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按照研究所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部署,决定开展“铭初心 强党性 争做先锋”主题活动暨微视频展播。
     二、活动时间
     2020年6月-7月底
     三、主要安排
    (一)开展一场主题活动
     请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等形式,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习近平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创建模范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年及西光创新文化大讨论等开展一场主题活动。
    各支部书记结合以上内容,以“学党史 悟初心,走在前 作表率”为题讲专题党课。
    (二)讲述一个身边故事
    请各支部结合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等要求,回顾选取支部和党员同志以及项目团队在科研攻关、疫情防控和管理工作等方面体现党性和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场景,讲述西光故事、讨论西光文化、传承西光精神。
各支部至少形成一份身边典型或故事的书面材料,《西光先锋》简报将予刊发。
    (三)制作一个微视频
    请各党支部组织本部门党员、职工录制微视频,可以“身边人、身边事”讲述,或从西光创新文化等角度切入,透过“小场景”“小故事”展示西安光机所党员职工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淬炼坚强党性、争做先锋的生动画面。
每个党支部至少推选1条微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视频格式为MP4格式,画面质量为1080P。
    四、相关要求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各支部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做好重点工作,请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职责,按照本次活动要求,积极动员党员、职工广泛参与,认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主题活动和身边故事讲述及报送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15日;视频报送截止时间:2020年7月30日。
    五、宣传与表彰
    各支部开展活动情况及报送的讲演视频将在所党建专题网站进行展播,所党委将对各支部开展活动的情况和微视频进行评选,对优秀作品和党组织进行表彰。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
                                                                 党群办公室
                                                               2020年6月19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