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团队

【党旗高高飘扬】SVOM卫星VT分系统决胜攻坚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3    来源:    

  2021年9月14日上午9点,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第二党支部在空天楼大会议室召开“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SVOM VT决胜攻坚动员会”。参加此次会议的除项目组成员外,还特别邀请了空天处葛永娇主任、热控室杨文刚主任、检测中心及装校中心的相关人员参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SVOM卫星VT分系统是中法合作的太空望远镜项目,为全力保障该项目年底前顺利交付,支部和项目组用行动展现政治本色,积极筹备和部署交付前的各项工作。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项目组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各项工作相结合,紧盯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党员干部深入科研一线调研督导光机电各项工作、进度节点、质量控制、提质增效等工作,帮助项目组找方法、定措施,解决难题,激励全员以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最终交付生产工作中。具体体现在以下两点:

  树好“方向标”:红色先锋冲锋在前。科研一线人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SVOM VT项目组将确保项目按时、顺利交付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组织项目组成员开展承诺践诺活动,号召大家牢记使命、践行承诺。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第二党支部号召项目组全体党员在正样产品后续研制任务中冲锋在前,“争当新时代党员先锋”。

  做好“贴心人”:用心用情为项目组办实事。为了圆满完成任务,研制团队连轴作战,不少项目组成员要加班加点完成任务,主动放弃周末、中秋和国庆假期。为了保障好大家的生活,支部将用心用情开展办实事活动,解决项目组成员的后顾之忧,为大家拼搏冲锋提供有力的后盾支撑。

  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源”,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促进各项工作,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重大工程任务同频共振、深度融合,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稳健的步伐向更高更远的方向迈进,让党旗在重大工程任务一线高高飘扬。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