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

西安光机所举办党支部委员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28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支部委员履职素养,8月24日至26日,西安光机所组织开展了支部宣传委员、组织委员、纪检委员专题培训班,党委书记孙传东、所长马彩文、纪委书记梁峻分别出席专题培训并作开班讲话,所内各党支部委员通过线上线下参加培训,培训共计100余人次。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授时中心党办负责人白浩然作《漫谈新闻宣传稿写作》主题报告,西安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杨文正作《浅谈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务工作》主题报告;研究所党群处、监审处业务主管分别就研究所党宣工作、发展党员工作、纪检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辅导报告;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飞行器光学成像监视与测量技术研究室党支部、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党支部、离退休党总支共5个支部的7名支部委员作履职分享。培训期间,与会支委还结合培训体会以及工作中的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孙传东在宣传委员培训班上指出,支委是决定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的核心,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所党委以及党支部决策部署和具体工作的关键一环。他强调,作为宣传委员要有很强的政治敏感度和自我学习能力,要通过宣传、引导、教育实现外展形象、内聚人心的职责使命,在支部工作中只有做到认识有高度、理解有深度、行动有温度,才能营造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良好氛围,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建促科研成效,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证。 

  马彩文在组织委员培训班中强调,支部委员是组织策划落实党建活动的关键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理解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背后的历史方位以及面临的机遇挑战;要把支部工作置于研究所大局工作之中,与研究所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展现西光人能打硬仗、敢打硬仗的韧劲,做到凝心聚力,狠抓落实;要积极吸纳优秀青年骨干入党,严把入口关,打造出一支又红又专的科研队伍,为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国重重组、基础研究、人才队伍等重点工作保驾护航。 

  梁峻在纪检委员培训班中指出,从所纪委到纪检委员都需要深入思考,如何以政治保障、作风保障、纪律保障为研究所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保驾护航。她强调,所纪委要以“狠抓落实”为抓手,协助党委打通基层党员科技创新思想壁垒、营造良好科研生态环境。纪检委员要把研究所落实上级重要决策部署的要求,用适合本支部、本部门特点的方式,正向传达,并监督落实。同时,纪检委员要当好宣传员、监督员、联络员,要在压实“狠抓落实”责任、促进工作成效上,出实招、干实事、见实效。 

  围绕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本次培训在所党委、纪委的指导下,由党群处联合监审处等部门组织开展。为确保培训务实管用,真正达到弥补能力短板、扫除经验盲区的目的,相关主办部门在培训内容、课程设计等方面提前进行了精心策划、周密准备,力争参训人员学有所想,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参训支部委员普遍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支部工作开拓了思维,理清了思路,提振了信心。 (党群处、监审处  供稿)

党委书记孙传东作开班动员讲话 

所长马彩文作开班动员讲话  

纪委书记梁峻作开班动员讲话

 

国家授时中心党办负责人白浩然作主题报告 

西安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杨文正作主题报告 

党群工作处张晶作辅导报告 

党群工作处王智文作辅导报告 

监督审计处王枫作辅导报告 

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闫肃作分享报告 

飞行器光学成像监视与测量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党员代表高波作分享报告 

离退休第七党支部宣传委员张静作分享报告 

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委员段弢作分享报告 

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胡斌作分享报告 

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纪检委员闵俊伟作分享报告 

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侯晓华作分享报告 

培训交流分享现场 

支部委员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