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

西安光机所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2-25    来源:    

  2月24日下午,西安光机所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党委书记孙传东出席,会议由四级职员张岗峰同志主持,研究所各党(总)支部书记、党群处、监审处相关同志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总结评估与党建工作述职考评结果,孙传东为13个被评为“四强”党支部和17名优秀党支部书记颁授奖牌及证书。 

  孙传东就2021年党建工作总结、2022年党建工作思路与重点工作考虑作了报告。 

  孙传东首先通报了所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包括会前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环节。重点就意见征集情况和领导班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作了介绍,他指出,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令人感到欣慰,一方面是提出的意见建议十分踊跃,表明广大党员群众十分关心关切研究所发展,一方面是意见建议非常聚焦研究所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在此基础上,孙传东强调,各党支部要以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范式,严格按照要求和程序,高质量开好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孙传东简要回顾了2021年党建工作总体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对各党支部认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对广大党员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突出党支部和党员“两个作用”,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所作的尝试与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鼓励。他指出,2021年研究所党的建设在强化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理论学习和信念教育、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政治引领统筹推进群团离退工作等方面做出了系列部署,推出了多种工作举措,开创了党建工作新局面,这是党委、党支部和党群工作部门上下同心、一致努力的结果。 

  孙传东深入分析了目前我所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2022年所党建工作思路作了阐述,对重点工作作了初步部署。他指出,2022年对于西光所注定是不平凡也十分重要的一年,所发展规划、国重重组、学科优化、聚焦主业、强化基础、抢抓人才、完善平台、干部赋能、管理提升、项目谋划、成果产出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各级党员干部要理思路、明方向、定指标、想举措、抓落实、求成效,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孙传东强调,全所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院党组“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的要求,以促进研究所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努力将党支部建设为“引领力最强、战斗力最强、组织力最强”的基层组织,按照党建工作“四同”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坚持“快、准、实、效”的工作方式,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为建所60周年添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党群处还传达了党委关于2021年度党(总)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部署,对2022年度党建活动经费分配与奖励情况以及党费核算等工作进行了说明。监审处结合各支部在2021年纪检监督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从进一步发挥纪检委员作用、加强日常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对2022年纪检监督工作作了强调。 

  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进一步理清了党支部党建工作思路,为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凝聚了共识、鼓舞了精神。(党群处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