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

西安光机所党政领导春节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30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1月30日,在2022壬寅虎年春节来临之际,西安光机所所长马彩文,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副所长谢小平、郝伟、胡炳樑,工会主席高立民分6组分别带队慰问。为了教育青年一代,传承西光精神,强化对离退休同志的关心关爱,本次慰问特意安排了中层干部、工会干部、青年科技人员、研究生代表参与,对老党员、老干部、老专家及病困党员、职工等群体进行集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新春祝福。  

  忆往昔、唠家常、聊发展......在慰问过程中,所领导和老同志们亲切交流、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畅谈研究所发展变化,认真聆听老同志们对研究所的期盼,并表示,所党政领导班子会一如既往地关心他们的生活、倾听他们的建议、解决他们的困难,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研究所的温暖及关怀,度过喜庆欢乐祥和的春节。受访老同志们衷心感谢组织的关心关爱,对研究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表示一定会发扬优良传统,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发挥余热,建言献策,将始终如一地关心、支持研究所发展。  

  西安光机所拥有优秀的传统文化,永远铭记老同志的贡献、始终关心离退休同志的生活就是这方面重要内涵。党政班子坚持以身示范,就是要教育引导新一代西光人传承西光精神、不负老同志期望,只有这样,才能在新形势、新要求、新征程中阔步前行。党政班子积极努力落实各级相关政策,使老同志共享发展成果,真正将组织关怀落到实处,将组织温暖送到心坎里,增加离退休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疫情防控期间,党政班子多次要求离退办加强对独居、孤寡、重病、低保等困难职工的帮扶关爱,确保所有离退休职工在充满关爱和温暖的氛围中欢度佳节。 

  今年的慰问,所党政班子成员还特意给老同志们送去了精心制作的慰问册,除了2022年致离退休同志的春节慰问信之外,还包含研究所2021年度重点工作简报及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重点内容导读,希望他们在享受退休生活的同时,继续关心研究所的发展。  

  马彩文所长还对友谊路南北园区门卫、锅炉房、配电室等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并慰问放假期间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并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截止春节前,研究所已从党费、帮困基金、所机动经费等渠道共列支24.5万余元,慰问离退休职工和留所学生代表及物业一线人员260余人次。(党群处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