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

谢小平同志为中科尚诚公司党支部、空间光子与光子网络联合党支部等七个支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2-26    来源:    

  12月24日,党委委员、副所长谢小平以“抗美援朝战争的精神与启示”为题,为空间光子与光子网络联合党支部、条纹相机与空间微光探测联合党支部、光子材料与光电子学联合党支部、科佳公司党支部、中科尚诚公司党支部、威海基地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等七个支部讲专题党课。受疫情影响,本次党课通过线上开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参会指导,党群处相关同志列席,活动由机关二支部书记汪欢主持,共有近130名党员群众参加。 

  谢小平在党课中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及过程,阐述了这场战争对于中国、亚洲乃至世界多个国家的重要影响,论述了他对这场战争精神的理解和提炼——内涵为“不畏强敌,敢于较量,战略藐视,战术重视”的“亮剑精神”,进而从中美关系博弈中我国的应对、我所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及近期两项重大项目争取中我所的策略出发,进一步阐述了亮剑精神的重要性,并号召全所同志在工作中要敢于亮剑、善于斗争。 

  随后,条纹中心杨阳、科佳公司安飞、尚诚公司满鹏、光子材料室郭海涛、财资处何苍龙、威海基地程多思、空间光子室宋海军等同志作交流发言。 

  吴艳指出,抗美援朝战争对我国而言是立国之战、强国之战,奠定了在世界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地位,对我所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西光所素有亮剑的基因,通过党课学习,全所同志,特别是党员同志,更应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勇担“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 

  在本次活动中,大家还一起学习了西安市委组织部23号发出的《告全市党组织和党员倡议书》,并号召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参与抗疫。 (空间光子与光子网络联合党支部、条纹相机与空间微光探测联合党支部、光子材料与光电子学联合党支部、科佳公司党支部、中科尚诚公司党支部、威海基地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   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