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

西安光机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3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7月19日下午,西安光机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主持会议,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两个方面进行领学。孙传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科学概括中国共产党百年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发出了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动员令,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还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通知要求,介绍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调研西安分院及我所相关情况,并对研究所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促做、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加深对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领会和把握。

  会议要求,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结合起来,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扎实贯彻落实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目标任务,努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创新贡献。

  西安光机所纪委委员、空间光学技术室主任王虎,所办主任田新锋做了重点发言。西安光机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机关及研究单元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学习。(党群处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