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

西安光机所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党群处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西安光机所组织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外人士代表及机关全体人员在祖同楼报告厅集体收看直播,研究所各党(总)支部组织党员、科技骨干等在各部门收看学习。全所共900余人收看庆祝大会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激发斗志、激励担当,在研究所引起热烈反响。

  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外人士代表等在会后第一时间组织集中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从回顾历史到展望未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在谈到人民利益、祖国统一时现场观众为之欢呼呐喊。在学习党史、学习西安光机所建所史的过程中,也切实感受到西光所、西光人是在党的领导下,听党指挥,逐步成长起来的。习总书记的讲话是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动好青年一代接续传承“西光精神”,发挥应有的作用,引导下一代青年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以国家需要为己任,推动科技创新和研究所事业再上新台阶。

  研究所各党(总)支部党员群众也在第一时间纷纷写下感言,畅谈学习感受、礼赞党的百年、抒发接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条纹相机工程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王兴讲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道路上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把个人的青春融入党的科技事业中,不负韶华,不懈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副研究员,预备党员张宏建讲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祖国的强大奉献力量。

  共青团员李青讲到,通过学习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了解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路程十分艰辛,共产党的早期领袖们与伟大的革命先烈们,顶住了重重的压力,在1921年创立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今天,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向党致以最深沉的祝福,盼望着能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党群处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