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

西安光机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首场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党群处    

  3月25日上午,西安光机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首场专题报告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各群团组织负责人、委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研究生党员30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主持会议,传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科院工作部署,并对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

  孙传东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准确把握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牢记初心办实事、锐意进取开新局。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按照院党组工作部署,努力落实“四个结合、两个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强化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与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与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促进党员、干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广大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端正学习态度、潜心自学、学以致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以更高标准、要求开展学习教育;各党(总)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群团组织及广大青年要深度参与,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思政必修课。

  动员会后举办了西安光机所党史学习教育首场专题报告会,特邀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主任王彦军教授作专题报告。王彦军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二十八年、社会主义建设探索时期的二十九年、改革开放的四十三年的三个阶段,用大量珍贵的史料、生动鲜活的事例、全面详实的数据,对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百年历史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阐述。

  报告会受到参会党员、职工和广大青年的好评。全体参会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历史经验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党群处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