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

西安光机所举办老专家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07    来源:党群处、所办    

  2月4日,西安光机所举办老专家新春座谈会,赵葆常、周仁魁、熊仁生、陈良益、李育林、王忠厚、陈中仁、李英才、苗兴华、周泗忠、张伯珩、孙益善、张玉苓、张恒金参加。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主持座谈会,所长马彩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参加,党群工作处、所务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老专家们在所长、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 “追光逐梦·接力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一同回顾了研究所发展历史,了解了基地在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活动中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马彩文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向与会老专家传达了研究所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工作简况,回顾了2020年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研究所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总收入与科研合同额均超12亿,再创历史新高;在“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三项重大科研任务中,均有我所的参与和贡献;基础研究、航空航天、战略高技术领域等科研项目取得重大进展;研究所落实党管干部原则,选拔聘用了一批年轻干部,不断完善人事人才工作;新建职工住房建成交付,把组织组织关怀落在实处。

  孙传东介绍了所党委在过去的一年中,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在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创建模范机关”等活动中,以党建工作推动科技事业发展,为我所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研究所取得现在的成绩,离不开一代代西光人的努力奉献,希望各位老专家继续发扬“传帮带”作用,多为研究所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老专家对研究所在党政领导班子领导下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感谢所党政领导班子对离退休职工群体的关心,希望坚持这种座谈交流方式。老专家们围绕研究所学科建设加强、科研能力提升、管理与科研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合作、成果宣传等方面提出若干建议。所党政班子表示,研究所重视老专家作用发挥,希望以他们的专业优势、经验优势继续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共同推进研究所再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一同合影留念,所领导向老专家致以节日的慰问及新春祝福,并嘱咐相关部门做好服务工作,让他们感受到研究所的关心和温暖。(党群处、所办 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