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

西安光机所召开中层干部集中任职谈话与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7    来源:人教处、党群处、监审处    

  2月2日上午,西安光机所召开中层干部集中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会议。所长马彩文,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参加会议。14名新近提任的中层领导人员、平级转重要岗位中层领导人员以及轮岗的中层领导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孙传东主持。

  孙传东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能力建设相关论述,对中层干部强化责任意识、履职担当提出要求。孙传东强调,研究所中层干部是研究所管理团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高质量管理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务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孙传东还对中层干部履职提出希望:一是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三是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建设要求,对标对表,不断强化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

  吴艳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规定,强调了领导人员应当遵守的底线与高线,要求各位新任中层领导人员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修养,时刻牢记“有权就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随后,吴艳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西安光机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明确了各部门正副职应承担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她要求领导人员既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也要带好队伍,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自觉接受监督。

  马彩文首先祝贺各位新任职中层领导,他指出,一批年轻干部充实到研究所干部队伍,为干部队伍输入了新鲜血液,实现了研究所干部队伍的传承和发展。接着,他结合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讲话精神,从“讲政治”、“敢担当”、“勤学习”、“会工作”、“重作风”、“守底线”等六个方面对新任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干部队伍建设和培养工作至关重要,部门正副职要互相配合、形成合力,正职要善于进攻,了解、支持副职工作,副职要明确定位,在推动工作、落实部署上下功夫。最后,他以华为公司管理为例,强调中层领导一定要勤下基层,及时了解基层所思所想,主动工作,提前化解风险和矛盾,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人教处、党群处、监审处 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