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

西安光机所召开2020年度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1    来源:党群处    

  1月29日,西安光机所召开2020年度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西安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党群处处长杨文正及组织人事处业务主管朱锐到会督导。会议由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孙传东主持,所长马彩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及副所长谢小平、郝伟、胡炳樑参会。

  会前,所党委牵头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并报西安分院分党组审核同意。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会议主题,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并召开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对意见建议等进行分析研判和主动认领。在此基础上,所领导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提纲,孙传东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进行审阅把关。

  会上,孙传东报告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院党组巡视反馈“立行立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原则,认真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原因,并逐一对照,提出了整改落实举措。所领导班子成员依序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深刻挖掘问题根源,列出了整改思考和具体措施。班子成员间做了相互批评,指出了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问题,增进了团结,为更好促进工作奠定了基础,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杨青春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会前准备和会议成效,并对研究所领导班子提出了意见建议。孙传东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党群处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