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

西安光机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党群办    

  9月15日上午,西安光机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9月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孙传东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提前自学了党群办汇编的参考材料。学习研讨会上,孙传东领学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点,所领导班子成员马彩文、吴艳、胡炳樑分别作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了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分析了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指明了方向,为破解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难点问题开出了“良方”。作为国立科研机构,要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和全球科技发展趋势,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会议要求,西安光机所各级党组织和全所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贯彻落实总书记就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提出的“六项要求”,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扬西光人的优良传统,积极谋划布局研究所 “十四五”规划,在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和“率先行动”第二阶段任务的新征程中奋力前行。

  西安光机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机关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等共40余人参加学习。中科院党组巡视组部分成员列席会议。(党群办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