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

党委书记孙传东向离退休党总支传达2020年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党群办、离退休党总支    

 

99日上午,所党委书记孙传东来到研究所友谊路园区离退休多功能厅,向离退休党总支传达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就研究所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老同志交流,并就做好今后的离退休工作进行座谈。离退休7个党支部书记、支委共25人参加了会议,所党办主任张岗峰等陪同参加,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广路主持会议。


孙传东首先介绍了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召开情况,接着传达了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在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此次院党组扩大会议贯彻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系统总结了“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进展和成效,明确下一步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为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孙传东指出,自2013717日习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提出“四个率先”要求以来,院党组制定了“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提出了“两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就是在2020年基本实现,第二步是到2030年全面实现“四个率先”。

孙传东强调,“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六年以来,坚持“三个面向”,以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为突破口,聚焦重大创新领域和创新目标,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人才高地,促进产出了一批重大成果,发挥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作用。他还介绍了研究所有3项成果被列入全院第一阶段重大成果的情况,使老同志深受鼓舞。

孙传东强调,此次院党组扩大会议,是全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会议。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院下一阶段改革创新发展目标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坚定创新自信,要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认真谋划“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战略任务,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

孙传东强调,离退休党总支、各支部、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大局意识,落实好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他要求,离退休党总支、各支部要进一步强化离退休党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抓好党支部建设,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推动作好“十四五”规划,促进和保障研究所以改革创新发展,全力以赴担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使命。

孙传东还就离退休老同志关心的几件事项推进落实情况向老同志作了通报,受到与会老同志赞扬。 (党群办、离退休党总支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