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

西安光机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来源:党群办    

  9月2日上午,西安光机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研究单元负责人、党(总)支部书记及副高以上科研骨干200多人参加会议。所长马彩文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代表所党委作《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履职尽责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报告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内涵和主要方面等内容导入,系统总结了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检视了研究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亟待解决的问题,部署了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主要工作。孙传东强调,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对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提出了更高要求,中科院党组对推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作了再部署、再动员,西安光机所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职工要自觉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和改革发展的关键点,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效能。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作了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报告,阐述了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监督体系和教育提醒工作机制,通报了信访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宣贯了相关警示案例。吴艳指出,研究所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加强对部门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险防控,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和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还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孙传东与党委班子成员,马彩文与各科研部部长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或廉政建设责任书。

  马彩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所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对照本次会议和院党组近期工作安排,认清形势、明确要求、履职尽责,持续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瞄准新阶段、研究新情况、作出新规划,团结一致、同心聚力,在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和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党群办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