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

西安光机所召开巡视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党群办    

  9月1日下午,西安光机所召开巡视工作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央、院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精神与要求。专题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主持,所党政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巡视准备工作小组成员共计16人参加了学习。
  专题学习会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央巡视工作条例和院党组贯彻落实实施办法、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组长苏波在巡视中国科学院党组进驻动员会上的讲话要点。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十五条、第六十七条、第一百二十八条等与巡视工作相关的内容。
  孙传东同志简要介绍了巡视工作的主要内容和要求,结合学习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在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了与会同志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思想认识,强化了与会人员对巡视工作的纪律意识。会议强调,所党政班子成员要对照巡视工作主要内容和要求,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背后的原因,主动认领责任,做好被巡视准备工作。会议对相应准备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院党组对所党政班子的政治巡视工作,将全面检查研究所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等各个方面的具体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从而推动所党政班子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部署,担当作为、改革创新,推进研究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党群办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