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

装校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追忆建所初心 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1    来源:装校中心党支部    

  4月30日下午,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追忆建所初心 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青年职工到西安光机所“追光逐梦·接力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党群办公室主任张岗峰作基地建设和研究所历史讲述。


  西安光机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通过挖掘西安光机所建所历史和艰苦创业的历程,展现了以龚祖同为代表的老一辈西光人科技报国的感人故事和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表现了几代西光人和西安光机所因“两弹”而生、逐梦星辰大海、传承创新薪火,追梦不止、奋斗不息的故事,旨在激励和感召广大党员和青年一代弘扬优良传统和爱国奋斗精神,传承“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和“探月精神”,追光逐梦,接力奋斗。

  在讲述和聆听时,一张张昔日的照片、一个个珍贵的镜头,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让参加活动的同志们深受触动和鼓舞。党员代表王鹏、薛璐、付西红同志分别发言,他们提到,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建所历史,看到了很多珍贵的历史照片、影像资料,听到了许多感人的故事,深切感受到了建所初期老一辈科学家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刻感受到了作为共产党员和新一代西光人的光荣使命。他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坚定了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接力奋斗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入党初心,坚定了对党的信仰。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还参观了研究所科技成果展厅。


  支部书记康世发同志作主题党日总结发言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和继承老一辈科学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爱国爱党爱所,立足光学装校事业,在工艺技术创新和装校能力提升上狠下功夫,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得到了党群办公室的支持和指导。(装校中心党支部 闫肃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