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

发挥纪检联动机制,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随着国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妥善应对和处置境外输入病例成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西安光机所纪委及时将境外输入病例防控纳入监督检查重点,2020313日,向全体纪检委员提出工作要求,全力筑牢研究所抗疫防线。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所纪委在复工前夕便借助微信群等途径组织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交流讨论如何有效开展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并于221日专门印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行好监督责任》的通知,要求纪检委员在复工后对所在部门的防控措施执行情况、防疫物资采购储存、办公及实验场所定期消毒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复工后,所纪委5位纪委委员按照联系党(总)支部安排,逐一核查纪检委员填报的对照检查表,并对发现存在思想放松、防控松懈等问题的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及时跟进、及时提醒,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下一阶段,所纪委将紧盯国家的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充分发挥纪检监督联动工作机制,保障广大职工安全与健康,为打赢研究所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纪检监察室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