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

西安光机所党委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  推进疫情防控与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32日,西安光机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主持学习会。  

   会议集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1次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彩文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疫情防控期间,中心组利用微信群实时在线学习了党中央、院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 

  马彩文指出,应对突发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及时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明确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当前,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习总书记提出要统筹推动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马彩文特别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切实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统筹好复工复研复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推动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会议对研究所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稳步推进疫情防控,有序恢复科研中心工作等进行了再布置再推进。会议建议:研究所要结合学科优势,面向公共卫生领域筹划推进研究所“大健康”学科体系;对生活区门面房个体户减免房屋占用费;对研究所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人员进行表彰奖励。 

  会议还传达了院党组近期相关文件精神,并要求党委委员结合院党组工作部署,对研究所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提出意见建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