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

西安光机所召开2020年第一次纪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5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020113日上午,西安光机所纪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纪委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主持,所纪委委员、监审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吴艳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将纪委工作与科研活动相结合,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吴艳还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18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6项重大成果,充分汲取集中教育积累的6条经验,并始终牢记持续推动主题教育的6点要求。 

  监审室通报了陕西省5起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典型问题,要求纪委委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认识,以春节为“考点”,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同时,吴艳要求监审室继续做好节前提醒与节后监督检查,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随后,吴艳简要总结了2019年研究所纪检工作。2019年所纪委共召开九次纪委会议,重点从强化思想武装与理论学习、破除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健全完善监督工作体系、统筹内控与风险风控、严格信访处置运用“四种形态”、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等7个方面扎实推进、尽职履责,保质保量完成了年度工作计划,在努力协助党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同时,着力打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科研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议还就纪委委员分工进行讨论,并对党支部换届后重新调整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做出安排。会议要求纪委委员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结合个人分工与联系党支部,主动作为,发挥好纪委委员作用,切实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监审室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