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弘扬科学家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飞行器室走进研究所“两馆两基地”参观学习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励科研人员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奋斗,2023年9月14日,飞行器室职工和研究生在支部书记陈卫宁的带领下走进研究所所史馆、龚祖同纪念馆、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简称“两馆两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学习研究所发展历程,弘扬科学家精神,探访研究所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所史馆参观学习 

  龚祖同纪念馆参观学习 

  通过对所史馆、龚祖同纪念馆的参观学习,聆听了石林同志的细致讲解,通过文字、图片、影像和展品,我们深入了解研究所“因核而生、为国而战”的光荣历史和研究所“以光为梦、以光为器”六十余载不断专精深耕光学领域的奋斗历程;学习了龚祖同先生“以祖国的需要为我们的方向”的西光精神,近距离感受了西光人“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 

    

  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集体合影 

  在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我们深入了解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奋斗历史,学习了龚祖同等老一辈科学家的西光奋斗精神,学习了推进研究所不断发展的西光人和西光科研团队的奋斗故事。参加学习的全体党员、职工及研究生纷纷表示要以研究所的先辈科学家为榜样,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发扬“甘于奉献 笃行不怠”的西光精神,我们要继续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奋进,为实现我国的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飞行器室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