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光电跟踪室第一、第二党支部参观学习“与廉同行,向光而行”廉洁文化主题展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不断丰富基层党支部廉洁教育新形式,8月24日下午,光电跟踪室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参观学习了研究所“与廉同行,向光而行”廉洁文化主题展。本次廉洁文化主题展设于研究所南区创新文化走廊区域,由“新时代新要求”“清风习语”“故事倡廉”“案件示廉”“曦光廉影”五大板块组成。此次学习活动由支部纪检委员段晶主持,监审处曹仲杰处长、王枫同志受邀担任讲解。  

  活动开始,曹仲杰处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初衷。本次举办的“与廉同行,向光而行”廉洁文化主题展,即研究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把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的一项具体举措;同时也是研究所不断完善基层科研单位廉洁教育新形势,创新打造廉洁文化阵地的一项重要抓手。 

  王枫同志为同志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新要求,使大家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加深对廉洁文化建设的认识;“清风习语”板块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的古代典籍中的经典名句,用寓意深邃、生动传神的中国经典提倡“修身”、讲“廉洁”,对广大党员极具启迪意义;“故事倡廉”板块,古有杨万里、于谦、陶侃廉洁美名扬,廉洁故事令人感动。今有龚祖同、侯洵等老一辈科学家淡泊名利、廉洁奉公、科技报国,“祖同精神”、“西光精神”熠熠闪光,成为广大党员的精神指引;“案件示廉”板块,一桩桩真实案件触目惊心,时刻警醒同志们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廉洁意识,以案为鉴,不忘党员初心;“曦光廉影”板块主要展示了广大职工关于“廉洁”的态度及对“西光精神”的理解,一幅幅书画作品为此次廉洁文化主题展增光添彩,潜移默化中让支部党员接受了熏陶!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积极交流,深刻认识到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   

  最后,支部书记谢梅林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强调支部党员应时刻保持敬畏之心、牢记使命与责任,日常工作生活中互相监督提醒,充分理解认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及迫切性。光电跟踪室外协多达75%,项目负责人多,更应当因地制宜、严加管理。所谓“严管就是厚爱!”相信每一位党员通过此次廉洁文化活动对廉洁反腐、科技报国会有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从严要求自己,弘扬优秀廉洁文化!(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第一、第二党支部 供稿) 

参观主题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