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先进光仪室党支部参观学习“与廉同行,向光而行”廉洁文化主题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完善基层党支部廉洁教育新形式,8月1日下午,先进光仪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与廉同行,向光而行”廉洁文化主题展。活动由支部书记达争尚主持,监审处曹仲杰处长、王枫同志受邀担任讲解。 

  本次廉洁文化主题展区由“新时代新要求”“清风习语”“故事倡廉”“案件示廉”“曦光廉影”五大板块组成。王枫系统地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的具体要求,让每个党员从思想上认识到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在“清风习语”展板前,大家默读着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期许,认真体会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严格要求与深切盼望;“故事倡廉”中,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让支部党员无不动容,大家深切体会到“自律廉洁”也是科学家精神的重要体现;一桩桩案件触目惊心,为每位党员敲响了廉洁的警钟;“曦光廉影”板块,广大职工积极为廉洁文化建设增光添彩,一件件作品展示着西光人对廉洁文化的认识,让支部党员感受到廉洁文化建设的丰富多彩! 

  参观途中,支部党员认真听讲,积极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从自身做起,加强自律廉洁意识,规范开展科研活动,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学习他们不要名、不要利、不要权、两袖清风的伟大精神,做一名合格的科技工作者。 

  最后,达争尚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和要求,坚决抵制违法乱纪行为,自觉增强廉洁意识,加强纪律法制观念,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先进光仪室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