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参观学习“与廉同行,向光而行”廉洁主题文化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上级党组工作安排,推进基层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6月20日至7月20日,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分批次参观学习由西安光机所党委、纪委主办,监督审计处、党群工作处承办的“与廉同行,向光而行”廉洁主题文化展。 

  “与廉同行,向光而行”廉洁主题文化展共有两个展区。在各党小组组长的带领下,支部党员按照党小组,先后分批次参观了位于研究所南区创新文化走廊的主展区和位于祖同楼一楼大厅的第二展区。依次学习了“新时代 新要求”“清风习语”“故事倡廉”“案件示廉”以及“曦光廉影”五大板块的内容,欣赏了我所职工提供的廉洁文化LOGO、书画、手工作品等。通过参观,支部党员从不同维度深入学习了廉洁文化,也领略到了西光人在廉洁文化上的风采。 

  在观展学习的同时,党员之间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持续向老一辈科研工作者龚祖同院士、侯洵院士学习,做一位严谨、求实、低调、谦虚、不要名、不要利、不要权,有益于人民的科研工作者。要牢记习总书记“纪纲一废,何事不生”,“莫用三爷,废职亡家”,“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等良言警语,警示自己,做到洁身自好,廉洁奉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新要求为准绳,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励志扎根基层科研一线,用辛勤汗水厚植基层科研沃土,守初心、担使命,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  供稿)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