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航空光电技术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30    来源:    

  2023年12月28日下午,航空光电技术党支部在量子楼3楼会议室召开了第四季度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6人,实到15人,2名积极分子列席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徐亮主持。 

  支部书记徐亮为大家上了题目为《西光精神我来讲》的生动党课。他从习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出发,重点介绍了关于光学泰斗王大珩院士和时代楷模黄大年的感人事迹,讲解了科学家精神的具体内涵。最后,通过回顾和讲述了西光所侯洵院士和赵葆常老师两位老科学家的一些动人事迹,引申出了影响一代又一代西光人的精神图腾——“西光精神”。 

  徐亮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来所时的殷殷嘱托:“关键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要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作为西光所的年轻一代,我们要主动学习和了解西光所的红色基因和辉煌历史,努力学习西光所老一辈科学家奉献青春、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抓住时代的机遇,勇于面对挑战,脚踏实地做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不断攻坚克难,为西光所的航空事业发展不断添砖加瓦,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上,还讨论和表决了黄伟同志转预备党员事项,在场全体党员全票通过,一致同意黄伟同志转为预备党员。(航空光电技术党支部    供稿) 

党员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