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召开“西光精神我来讲”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12-30    来源:    

  12月26日,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召开“西光精神我来讲”主题党日,离退休党总支及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陈桂萍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近期所里开展的西光精神表述语征集活动,对西光精神在研究所不同时期发展历程中的表现展开交流讨论。 

  与会党员中大多数是伴随研究所发展历程一路走来的老党员,对研究所感情深厚,尤其是对艰苦创业时期,第一代西光人在首任所长龚祖同的带领下,不畏艰难,科技报国的历程,以及其中所展现出的西光精神感受很深,虽然他们心中西光精神表述语各不相同,但都一致认为西光精神应体现西光人爱岗敬业的精神,以及科技报国的崇高使命。大家也希望年轻一代的西光人在结合新时期的科研创新特色和西安光机所实际,凝练新时期西光精神特质的同时,能坚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西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协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研究所。  

  会议还对近期总支工作进行了安排。(离退休党总支 陈桂萍供稿)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