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先进光仪室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12-29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12月27日下午,先进光仪室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达争尚主持,支部26名党员参会。 

  达争尚以《强化使命、勇于担当,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责任》为题讲专题党课,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战略”、“科研人员的使命定位”、“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未来”三个方面入手,剖析了党中央提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意义,重点解读了党中央及中科院对于科研人员的使命定位,以及号召全体党员从工作入手,用实际行动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达争尚指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党中央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当今世界科技发展大势提出的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的战略谋划,具有前所未有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需求,强化使命定位,深入理解总书记对中科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落实中科院“四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始终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从实际工作出发,加强基础研究,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及西光精神,勇立创新潮头,彰显青年担当,真正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责任。 

  在讨论环节,何俊华表示,本次党课学习,感触良多。作为中科院的一份子,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我们更应该认识到自己的光荣使命。年轻同志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学习龚老先生的科学家精神,从国家需要出发,承担起肩上的责任。寇经纬表示,本次学习信息量巨大,让我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战略,我们要将个人工作同党中央及中科院的要求结合起来,明确使命定位,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党课学习使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敢于探索,勇于担当,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懈努力。(先进光仪党支部   供稿) 

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