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先元中心与工艺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12-28    来源: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引导全体党员提升政治素质,12月22日下午,先元中心与工艺中心联合党支部召开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姚永胜同志主持。

  姚永胜以《建党伟业中的女性先烈》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催人奋进的党课。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了今天和平繁荣的生活,我们应该牢记这些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而其中女性先烈的名字和事迹大众知之甚少,姚永胜同志借这次讲党课的机会,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向警予、赵一曼、成本华、李林以、刘胡兰等女性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事迹。作为一名共产党,一名革命者,一名母亲,女性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大义凛然的自我牺牲精神更加令人动容,姚永胜同志号召全体党员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工作中,学习革命先烈的奉献和奋斗精神,为我国先进制造技术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交流环节,全体党员发表了各自对女性革命先烈事迹的感受。马臻同志提到,女性先烈的缜密和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值得我们在项目攻关中学习;丁蛟腾同志谈到,本次党课别出心裁,内容新颖,催人泪下,让人感受颇深;岳学智同志感触道,女性不仅是伟大慈爱的母亲,是不能缺少的半边天,也是革命精神的缔造者。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党课的学习加深了对女性先烈事迹的认识和了解,深刻感悟了老一辈女性革命工作者的奋斗牺牲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接续这种艰苦奋斗精神,全力做好新时代先进光学制造及科研工作。(先元中心与工艺中心联合党支部 供稿) 

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