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月球与深空探测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向光而行,砥砺奋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5    来源:    

  12月12日,月球与深空探测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新落成的西安光机所所史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和党员教育基地,回顾了西安光机所在探索光学奥秘中的辉煌旅程。本次活动邀请了所办石林同志和党群处张晶同志现场讲解,共计20人参与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石林同志带领大家参观了所史馆,详细地介绍了“观星察影 彰显伟大”“与光同行 忠于使命”“护国先锋 西光支柱”“梦想与光辉 传递火炬”“创新成就 站在浪尖”以及“龚祖同纪念区”这六大展区。每个展区背后都藏着深刻的故事和历史意义,从每一张饱含故事的历史照片到每一件见证发展的珍贵展品,都让大家仿佛穿越时光,亲身体验西光所自成立以来的六十年发展历史。 

  紧接着,同志们来到了位于祖同楼一楼的“向光而行 科研报国”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和党员教育基地。在这里,张晶同志生动地向同志们讲述了西光所诞生的五位院士的科研生涯和精神遗产。基地内陈列的不仅是这些科学巨匠们曾经使用过的个人物品、珍贵手稿和他们亲笔撰写的书籍,还有新一代科研人员致敬这些先驱的信件。 

  参观完毕后,大家都深受启发。支部书记吕宝刚同志表示,科学家精神不仅是对专业知识的精湛掌握,更重要的是对科研工作的无私奉献和不断探索。我们应当传承这种精神,将其融入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支部成员们围绕如何弘扬科学家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志们普遍认为,在当前的科技发展中,我们应该不仅仅满足于现有成就,而应持续追求创新和卓越。科学家精神应该成为我们每个人的内在动力。在活动的最后,大家纷纷表达了对西光所未来发展的期待,以及对科学家精神的坚守和传承的承诺。同志们将继续发扬科学家精神,为我国的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月球与深空探测技术研究室党支部 供稿)

参观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