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先进光学仪器研究室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学习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12-12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研究室廉洁文化建设,12月8日,先进光学仪器研究室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学习教育工作会。会议由研究室主任达争尚主持,全体职工参加。 

  达争尚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推进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在研究所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日益突出,这不仅是对全体党员的要求,更是对全体科研人员、全体职工的要求。党风廉政建设与科研活动息息相关,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规范科研经费使用、加强科研诚信建设,都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体现。  

  研究室党支部纪检委员吴冰静带领全体职工从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部署要求、所内规章制度以及学风建设、科研诚信三个方面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要求和相关内容。吴冰静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解读了“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内涵;随后学习了《曦光廉影》中《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以及研究所下发的《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科研行为规范提醒手册》。通过这些学习让全体职工体会到从党中央到中科院再到研究所对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重视及决策部署。 

  达争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职工要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开展科研工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纪法底线,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坚决做到不碰红线、远离底线,严守道德标线,加强自我约束,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实际行动推动研究室廉洁文化建设,保障研究室重大专项任务顺利进行。(先进光学仪器研究室  供稿)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