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威海光电子基地支部组织开展“我本是高山”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1    来源:    

  11月29日下午,威海光电子基地党支部联合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集中观看电影《我本是高山》,开展“致敬时代楷模,传承榜样力量”主题活动。 

  本片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张桂梅校长为原型,讲述了心怀大爱的基层教育工作者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带领一群大山里的女孩发愤图强,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乡村孩子人生梦想的感人故事。电影传达了“相信自己,坚持拼搏”的核心主题,这些女孩们在逆境中选择了勇敢追求梦想,不断努力和奋斗,这种精神力量不仅具有激励力量,也引导着思考人生奋斗的目标。影片中的“我本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 字字誓言震撼和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威海基地支部通过以电影为主题活动,对全体党员和群众进行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党性的锤炼、灵魂的升华,引导大家学习张桂梅同志对党忠诚、忘我奉献,乐观坚韧、艰苦奋斗的精神品格,凝聚攻坚克难、奉献奋斗的强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无悔、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做好我们的工作,为推动基地前进贡献更多的力量! (威海光电子基地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