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光子制造、复合材料及新能源联合党支部、光子材料与光电子联合党支部开展集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1    来源:    

  “致敬时代楷模、传承榜样力量”,11月28日,光子制造、复合材料及新能源联合党支部和光子材料与光电子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观看教育题材影片《我本是高山》。 

  影片《我本是高山》是根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七一勋章”获得者、丽江华坪女子高中校长张桂梅真实事迹改编 。讲述了张桂梅以“教书救人”为己任,引领大山深处的女孩们热烈生长、打破命运牢笼的动人故事。大山深处生活条件极为艰苦,张老师在患有10余种疾病的情况下毅然创办了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为困守大山的女孩们提供通过读书改变命运的机会。张桂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影片很多情节感人至深,很受教育。张老师不畏艰辛,跋山涉水到学生家里将辍学的孩子带回教室,她用为她治病的捐款去医治耳聋的学生,自己却忍着病痛……她与老师们携手挺过孩子们求学路上一个个难关,经过她无数个日夜坚守,孩子们圆梦大学,走出大山。她用爱心和智慧点亮千万大山孩子的人生梦想,展现着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 

  通过集体观影活动,全体党员同志从影片中汲取到了共产党人无畏困境、坚守信念的榜样力量及自立自强、奋勇前行的“高山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践行科研工作者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征程上的使命任务。(光子制造、复合材料及新能源联合党支部、光子材料与光电子联合党支部  联合供稿) 

观影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