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西安光机所召开新一届支部委员培训暨支部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11-29    来源:    

  为提高新一届党支部委员的政治素质、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11月24日下午,西安光机所召开新一届支部委员培训暨支部工作例会。党委书记孙传东、纪委书记梁峻、各支部书记及支委、党群处和监审处相关同志100余人参会。  

  党委书记孙传东作了题为《切实提升组织力,以高质量党建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赋能增信添力》的报告,他从如何理解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如何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生态、以党建赋能增信添力的思考,以及如何做好支部工作、实现党建科研融合四个方面,谈了自身对党建工作的理解,并结合研究所科研工作实际,举例说明了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的重要意义,并要求按照党建工作“四同”要求,树立系统思维,发挥好党委、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三级带动和协同作用,紧密围绕科研工作全过程谋划推动党建工作。      

孙传东作报  

  纪委书记梁峻作了题为《以西光精神为创新文化底色 助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她从研究所创新文化内涵、创新文化建设面临的问题谈了自身对创新文化的理解,回顾了研究所创新文化工作的历史和成效,强调了在高质量发展新时期开展创新文化建设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并对后续工作开展进行部署。她表示,西光所创新文化的内核是“西光精神”,要构建良好的科研生态和创新文化氛围,依赖于每个西光人共同努力,希望各支部能将创新文化作为支部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廉洁文化建设为抓手,营造有利生态,促进研究室综合治理,助推研究所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梁峻作报告  

  孙传东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新一届支部委员要加强理论政策学习,按照建设“四强”党支部标准,在党建与业务融合方面多思多想多试,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组织优势。希望新一届支委班子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的意识,深刻把握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内涵,从而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现场  

  随后还召开了支部工作例会,党群处通报了支部换届进展及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支部换届及支委培训工作作出部署。(党群处 王智文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