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离退休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10-11    来源:    

  按照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离退休党总支年度工作安排,10月10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研究所友谊路园区离退休活动中心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委员、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及离退办工作人员参会,所党委书记孙传东、党群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凤到会指导,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陈桂萍主持会议。 

  首先,陈桂萍代表离退休党总支向与会人员汇报了离退休党总支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以及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总结。 随后, 陈桂萍、副书记高薛燕、组织委员徐毅梅、宣传委员解兴惠、纪检委员张晓春也结合各自学习、工作情况、差距不足、改进方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孙传东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指导并提出要求,他讲到,希望与会人员今后要积极探索对离退休党员思政教育和管理服务的新途径,发挥好离退休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自我服务的作用。同时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者全心全意为老党员服务的认识,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离退休党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真情、用爱心为广大离退休党员服务好,形成良好风气和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他对离退休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及今后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站在政治高度,发挥好离退休党总支政治引领作用,提高整个党员队伍素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构建和谐园区中发挥促进作用。二是要结合老同志特点,扎实落实好学习教育的各项安排,使老同志紧跟党中央、科学院、研究所发展,思想上不掉队,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发挥余热。三是要依托社会力量,积极为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搭建平台、组织引导他们为建设文明和谐社区做出贡献,提升离退休党员干部晚年生活幸福指数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孙传东还就与会同志提到的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 张静供稿) 

组织生活会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