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10-09    来源:    

  9月22日下午,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孙传东、党委委员杨建峰到会指导,党群工作处张晶同志列席。参会党员共计29人,符合参会人数要求,会议由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虎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孙传东指出了此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以往组织生活会的不同。他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各位党员要精准把握此次会议主题,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检视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聚焦会议主题和会议流程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会前的集中学习会上,支部书记王虎结合研究室科研任务与工作情况,原文领学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陕西、内蒙古、江苏等地的系列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等内容。 

  会上,王虎结合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集中学习情况、谈心谈话情况等,作了支部工作报告。支部书记、支委委员、部分骨干人员依序结合自身岗位和科研工作,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支部其他同志进行了批评,指出不足、提出意见。 

  所党委委员杨建峰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的成效,并指出支部应当把党建工作与科研项目紧密地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和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的工作实效,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第一党支部 供稿) 

组织生活会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