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先进光仪室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10-07    来源:    

  9月27日下午,先进光仪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郝伟到会指导。会议由组织委员寇经纬主持,应到党员31人,实到党员26人,符合组织生活会人员要求。 

  首先,寇经纬汇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按照所党委要求,支部进行了会前集中学习,开展了谈心谈话,针对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广泛听取了党员及群众的意见及建议,组织党小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支部书记达争尚代表党支部针对2022年组织生活会支部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作报告,对于收集的意见及建议,达争尚给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并要求支委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随后,支部委员和党员干部共6名同志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十二条具体要求,在围绕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实施有效举措方面,在聚焦使命定位、正确认识“科研中的政治”方面谈体会、查问题、明措施,深刻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会党员踊跃发言,对6名同志进行了批评,指出了问题,给出了建议。 

  最后,郝伟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出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按照既定要求,流程规范,气氛热烈,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作为科技工作者中的国家队,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站位,要有抢占科技制高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通过学习、调研、交流的方式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组织能力,动员能力,充分发挥全体党员的聪明才智,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努力。(先进光仪党支部 供稿) 

组织生活会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