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10-07    来源:    

  9月22下午,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同志、所党委委员杨建峰同志到会指导,党群工作处张晶同志列席。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惠同志主持,本支部党员应到37人,实到会30人,符合参会人数要求。 

  根据党中央、中国科学院党组、西安分院分党组及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有关要求,空间室二党支部认真组织推动,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支委会研究并制定实施方案,对主题教育各环节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空间室二支部聚焦会议主题,认真开展会前集中学习,以分组形式、分别由一名支委牵头,一对一、面对面与党员同志谈心谈话以及分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赵惠同志汇报了空间室二支部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以及全体党员同志分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并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作对照检查。 

  随后,赵惠、薛要克、杨明洋、武小鸽、杨子萱依序作个人对照剖析检视发言。同时,支委班子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及批评与自我批评汇总情况,认真进行问题查摆,检视差距与不足,在结合典型案例举一反三的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形式,支委之间、各位党员同志之间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提醒、增进团结、共同提升的目的。杨建峰委员在听取支部党员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指出,从参加空间室二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情况来看,大家能够紧扣主题教育主线,学习体会真诚,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触及灵魂,整改举措明确,批评意见坦诚,起到了组织生活会应有的作用。 

  会上,孙传东书记表示,开好本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兼顾形式与内容是开好组织生活会的基本要求。同时,他从党中央发起本次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出发,对开展好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及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后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重大决策上来;二是要攻坚克难,主动对标院党组提出的抢占科技制高点任务要求,扛起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西光所的使命;三是要敢于担当,聚焦研究所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困点,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西光所发展的真招实招。 

  杨建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从参加空间室党支部全体大会的情况看,大家紧扣主题教育主线,学习体会较为真诚,查找问题较为深刻,剖析原因触及灵魂,整改举措较为明确,批评意见较为坦诚,起到了组织生活会应有的作用。希望支部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探索党建促科研的方式,更好地发挥党建为科技创新工作凝心聚力作用。

  最后,赵惠同志代表支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接受各位党员同志的批评和建议,并承诺支部会认真落实整改,会后做好公开和反馈,让全体党员同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在后续工作中继续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深悟透,用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来改造提升我们的思想并努力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去,真正做到知信行合一。(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第二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